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获评首批数字校园建设省级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0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数字校园建设省级示范区(校)遴选结果,我校及我校附属实验中学分别入选高等学校、中小学首批数字校园建设省级示范校。

近年来,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取得了跨越式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模式。

找准数字校园建设的发力点与突破点,从满足师生需要、打通工作痛点难点入手,谋划数字校园建设路径,建设了一批标志性项目。一是建设了公共教学场所免费高密度Wi-Fi覆盖,协调移动、联通共建学生宿舍全光无线宽带网络,带宽高、费用低,较好地解决了学生学习、生活上网问题。二是合理规划智慧校园整体框架,以钉钉为入口,整合学校组织架构、个人信息获取、网上办事大厅、业务系统入口,使智慧校园成为一个整体,降低师生使用难度,做到简单、方便、好用。三是以师生“一张表”、“一网通办”为工作抓手,倒逼业务部门完善业务系统功能、提高数据质量、优化业务流程,持续深化信息化应用,不断提高师生感受度与获得感。

注重以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夯实智慧教学基础、推进数字技术深度应用、加速教育教学转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加大教学投入,完成全部公共教室的智慧化改造,为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创造必要条件。出台政策措施,鼓励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应用、建设课程资源,线上一流课程的数量及质量均在省内高校领先;师范生从教技能养成、数字素养提升取得明显效果。

未来三年,学校还将持续加大对数字校园建设与运行维护的投入,不断深化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以数字化赋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助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先后成立了“教师教育领导小组”“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与应用中心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支持省属骨干大学发展建设项目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重点项目推进,调动学校一切资源,力争在“人工智能+教师教育”特色发展方向上取得新的突破。


(供稿:信息化中心、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