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执行机构,成立于2019年1月,其前身是2007年7月组建的计算机网络中心。设主任1名,书记1名,副主任1名,现有工作人员12人,其中副高职称4人。

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直属单位,负责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运维,保障校园主干网络;承担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化的规划、管理、建设和运行维护,整合校内各职能部门的应用管理系统,支撑学校的决策管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承担河北师范大学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校的信息资源和数据资源的规划、统筹、共享和管理;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维护和功能拓展等工作。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骨干节点,承担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河北省主节点的建设、运行和管理任务,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中小学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联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