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撑平台

基础支撑平台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0

信息化中心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现已建立了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中心数据库及数据交换平台、办事大厅、OA办公、统一消息平台基础支撑平台并完成了学校重点业务系统的对接及数据集成工作

1、建立了学校统一的新信息门户平台。平台分为个人中心、办事大厅、业务平台三大部分,其中个人中心提供了校园新闻、通知、师生常用数据的集成;办事大厅实现了师生常见事务的线上无纸化办理;业务平台集成了校园绝大部分业务系统的登录入口。

2、建成安全、可管理、可扩展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在实现全部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的同时,保证了各业务系统权限的独立管控。

3、在梳理全校基础数据的基础上,建立了高质高效灵活接入的中心数据库及数据交换平台,实现了全校基础数据的统一管理、有效共享,为学校进一步的数据治理、综合校情分析提供支持。

4、建立了与信息门口整合的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师生业务流程的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为师生提供高效且便捷的办事服务。现已支持一百余项事务的网上办理,并不断更新完善。

5、完成了OA办公平台的建设,实现教职工常用流程的网上办理、审批,全面提高协同办公效率及质量,平台同时支持电脑端及移动端,现已正式上线70余项业务流程,基本满足全校的协同办公需求。

6、依托OA,信息门户、短信、钉钉平台建成了统一消息平台实现各业务系统通知的精细化实时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