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石家庄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0

12月24日,由学校承担的“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验收会在信息化中心举行。验收会由清华大学组织,北京大学张蓓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乔秀全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柯永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董永峰教授、河北经贸大学王建军教授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验收专家组组长张蓓教授主持会议。

信息化中心主任刘宏忠代表项目组,向参会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从核心节点建设、试验站点建设、试验网络建设与节点机房改造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完成情况以及预算执行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验收材料,现场查看了项目成果,并针对项目的建设内容、实施情况和预算完成情况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对学校在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石家庄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子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会上,专家组向项目组颁发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试验节点”牌匾。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石家庄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的成功实施是学校主动参与国家大项目、开展有组织科研的生动实践,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未来,我校信息化中心将继续与清华大学及各兄弟节点密切协同,构建7X24小时的稳定可靠试验网络,持续为接入用户提供稳定、高效、先进的各类试验服务。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项目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牵头负责项目建设。根据教育部向39所高校所发的《关于商请确定为“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试验节点建设单位的通知》,河北师范大学是项目的参加单位之一,负责试验节点的建设、运行管理和试验服务,落实项目的各项配套环境条件及配套经费等。该项目是继“十五”211工程公共服务体系-CERNET高速地区网和重点学科信息服务体系建设项目、“211工程”三期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CERNET主干网和重点学科信息服务体系升级扩容工程、“面向教育领域的IPv6示范网络”主干网核心节点支撑环境建设之后,学校参与建设的第四个网络领域国家级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