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于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0

校园网邮箱用户:

近期有不少高校邮件系统受到钓鱼邮件的攻击,部分邮箱用户在查看邮件时大意点击钓鱼邮件从而导致个人信息泄漏、经济受损或其他严重后果。现再次提醒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防范钓鱼邮件。下面就如何防范钓鱼邮件及养成良好的个人上网习惯等方面给以说明。

1、收信时认清邮件发送方的域名。

我校电子邮件通知均以学校官方域名:@hebtu.edu.cn/@stu.hebtu.edu.cn发出,非学校域名发出的通知请勿相信。

2、警惕索要个人敏感信息。

正规官方邮件系统不会以任何名义索要用户的邮箱名和密码或个人银行账户等信息。

3、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

a)不点击和打开不明来历的邮件链接、附件和文档;

b)下载的附件需进行病毒查杀,确认安全后方可打开;

c)定期修改邮箱密码,且密码设置为强密码(大小写数字+字母+特殊符号);

d)不通过邮件发送和保存重要信息、敏感数据。

4、若要查看垃圾邮件文件夹的邮件时要谨慎。

垃圾邮件文件夹的邮件都是经过系统过滤的可疑邮件,请慎重查看。

5、收到可疑邮件如何处理。

可致电邮件系统管理员咨询,我校邮箱用户可致电80786307咨询确认。


信息化中心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