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指南>>办事流程

办事流程

网站信息系统定期备案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0

本指南用于各单位,各部门网站/信息系统定期备案


#流程图#



#功能简介#

PART-1

技术负责人点击信息门户-办事大厅-网站/信息系统定期备案


PART-2

流程自动推送至申请人所选本单位领导审批


PART-3

审批通过后,流转至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审批后知会申请人



#操作指南#

进入服务

全校教职工可进入“信息门户”-“办事大厅”页面,通过搜索“网站/信息系统定期备案”进入服务。



填写申请表单



发起人基本信息由系统自动提取,其余均为必填选项。

申请人登录信息门户-办事大厅-数据使用申请流程,也可通过手机端钉钉-工作台-办事大厅-数据使用申请流程;

填写申请表单,选择本单位网络安全主管领导

(1)本表适用于已开通的校园网网站/信息系统的定期备案。

(2)网络安全主管领导为服务器所承载业务的单位主管领导,应做好系统网络安全的布署、督促及检查工作。

(3)技术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系统进行升级;严格审查网络信息,严禁提供侵权盗版、淫秽色情、歪理邪说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信息;严禁利用校园网从事商业活动。

(4)遇到网络安全事件,应及时断开网络连接,避免有害信息进一步扩散,同时报告信息化中心和单位主管领导;保存好相关证据,没有安全部门的同意不得私自删除。

(5)网站/系统所涉及的账户口令严格按照学校印发的《账号密码管理制度(试行)》校网安〔2021〕1号文执行,严禁弱密码。

部门领导审核

发起人提交申请表单后,接收对象即可收到消息提醒(钉钉、门户),如信息无误直接审核通过,如有误,发起人可以退回上一节点,请接收人重新申请。



信息化中心审批

单位领导审通过后流程流转至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办理并审批后反馈给申请人。流程结束后,教职工可以登录“信息门户”-“业务平台”-“OA办公-流程-已办事宜”查看流程情况。


流程负责人:张昉,电话:80786306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