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概况

校园网概况

1996年以来,学校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了技术先进、设施完善、运行可靠、资源丰富的现代化宽带校园网络,并首批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校园网搭建了教学、科研、管理的网络平台,已经成为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

2010年,学校搬至新校区以后,校园网络从设施到规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校园网实现教学区、生活区全覆盖,新建公共教学楼、综合教学楼、图书馆、博物馆WiFi 6高密度覆盖,校本部在省内高校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有线、无线、4G/5G移动通信互为补充,满足各种应用场景需求。各类网络用户达4.5万人。校园网有线出口带宽IPv4 2G、IPv6 2G(教育网),无线网络出口带宽40G(联通),学生宿舍网络出口带宽40G(移动)。校园网规模、网络带宽居省内高校领先水平。

校园网接入方式不断完善,运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完备的校园网基础设施有力支撑教育教学活动、学术交流、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