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正版软件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0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校内信息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正版软件的需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工作,学校加强正版软件服务平台建设,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建设和部署,现向全校师生开放运行。

正版软件服务平台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WPS Office办公软件、福昕高级PDF编辑软件和国产麒麟操作系统的下载和激活服务。平台采用河北师范大学场地授权形式,由学校统一按年度购买服务。师生员工可以在校园网内通过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下载、安装、激活、使用正版软件(登录信息门户,在业务平台—信息服务中点击“正版软件服务平台”即可访问)。

软件国产正版化工作事关国家信息安全,事关社会诚信和法治建设,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摸底调查,梳理学校软件硬件资产,安排专人推进正版化软件的采购与实施,并积极教育广大师生自觉使用正版软件,争做自主创新、遵法守法公民。

平台能够完整记录软件下载和使用情况,通过持续的数据分析,可以进一步提升学校软件资产管理效能,为软件资产管理与网络安全防护提供决策。

(供稿: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