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一卡通建设

一卡通建设

河北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应用及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0

1.“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和范围

“校园一卡通”系统的目的是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

目前,“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和用途主要体现在校园消费和管理两方面。消费:可直接支付在校内的各种费用,如食堂就餐、商店购物、上机上网、洗澡、打开水、医疗、资料复印、体育场馆。管理:“校园一卡通”采用实名制管理,可用于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门禁出入。“校园一卡通”既可作为校内的支付工具,卡片表面印刷了部分个人信息,也可以取代学生证和工作证在校内通行。

2、“校园一卡通”和与之绑定的“银行卡”的作用是什么?

“校园一卡通”有一张与之配套使用的银行卡,我们采用的是具备完整借记卡功能的中国建设银行“龙卡”,它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其先进的金融功能。

3、如何申请领取“校园一卡通”和“银行卡”?

(1)新生入学:根据学校招生办公室(本科生)和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统一提供的资料,由信息化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师大分行处共同办理“校园卡建行联名卡”,并派发给新生。

(2)职工入校:正式在岗职工入校后,可携带工作证或人事处证明,到校园卡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即到即办。

4、“校园一卡通”不能正常使用了怎么办?

“校园一卡通”不能正常使用时,应尽快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处理。校园卡管理中心在工作日及法定节假日正常工作时间段均有值班人员。

5、“校园一卡通”个人消费密码是什么?

“校园一卡通”的个人消费密码是卡片的认证钥匙。当在餐厅机具日消费金额超过50元或每次消费金额超过20元的限额时需要输入密码,卡挂失时也需要输入该密码。新办卡的密码为本人身份证的后六位,如果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字母,请用0替换。

6、如何更改“校园一卡通”消费密码?

在自助圈存机主页面点击校园卡服务---修改密码,输入原密码和确认新密码后即可修改成功。

7、“校园一卡通”丢了怎么办?

当“校园一卡通”丢失时,请及时选择以下几种方法之一及时进行挂失处理,以避免或减少您的损失。

(1)圈存机自助挂失

(2)本人持身份证或学生证至校园卡管理中心人工挂失

8、如何查询“校园一卡通”的账户余额及交易情况?

移动端:钉钉工作台—推荐服务—个人数据—校园卡

钉钉客户端(电脑):工作台—常用服务—信息门户—个人中心(首页)—个人数据—一卡通

网页端信息门户:信息门户—个人中心(首页)—个人数据—一卡通

9、校园一卡通”有消费争议时怎么办?

可参照上一条,通过信息门户实时查询消费明细,或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咨询处理。

10、在图书馆或机房使用“校园一卡通”时遇到问题怎么办?

“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机房等管理系统中只承担身份识别作用,其他具体管理措施均由相关服务单位负责。您在使用中如果遇到“非本馆卡”、“挂失卡”等涉及身份识别的问题,请及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处理。其他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或机房管理人员。

11、怎样补办“校园一卡通”?

如果挂失后又找回“校园一卡通”,应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解挂手续。如果确认无法找回,请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补卡手续。

补充说明:

(1)补卡后,校园卡的密码初始化为身份证后6位,为了您校园卡的安全,请及时修改密码。

(2)补卡后,校园卡即可使用,但在图书馆、各个机房使用需到次日9:00以后。

(3)如原卡中还有余额,请在原卡挂失48小时后,在圈存终端进行自助领款或者持新卡及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来校园卡管理中心,将余额转入新卡。

12、毕业离校时“校园一卡通”里面剩余的钱怎么退?

在每个学年末,校园卡管理中心都会为本年度的毕业生集中办理退款。毕业生需在学校规定的离校日之前,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提交退卡申请并交回校园卡。办理手续后,校园卡上的余额将在离校后的15个工作日内退回到与校园卡绑定的建行龙卡上。(友情提示:毕业时千万不可注销与校园卡绑定的建行卡,否则将导致退款失败)


校园卡管理中心(公共教学楼E座111)

办公电话:8078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