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师大 服务师生

上一个下一个

信息化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化建设

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 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强力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0

9月7日,我校重点区域高密度WiFi项目公共教学楼穿线工程完工,不日即将投入使用,这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当天上午,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对信息化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在前期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抓住中心数据库建设、关键应用系统建设、消除信息孤岛、提高师生感受度等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方便师生学习生活,提高管理工作效率,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保障支持。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

戴建兵充分肯定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以及各单位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他强调,信息化建设根本目的是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要把信息化意识充分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消除信息壁垒,方便师生学习工作,让更多行政人员从繁杂琐碎的重复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本学期要抓住重点工作,继续强力推进、强化应用,完善相关数据,彻底实现教师职称评聘、工作量考核“一张表”,解决教师重复填报问题,提高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数据和信息安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师生在学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利益和诉求,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聪明才智,有效整合资源,坚定不移的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向前发展。

刘英对学校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党委宣传部、信息化中心、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办、后勤集团、学生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上学期信息化建设的举措、成效,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学生代表谈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感受和对信息化建设的建议。会议还就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智慧教室建设、对外合同签订、内控建设、成立学生自律委员会及信息化类学生社团等事宜进行了部署。

上学期,学校党委、行政在2019年制定信息化规划、推进相关项目实施的基础上,建立了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专家组,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在重点项目上予以资金投入,保障实施,信息化中心和各部门积极行动,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OA协同办公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上线业务流程近60条,大大提高了行政运转效率。学校中心数据库已实现与人事、教务、科研、研究生、一卡通、门禁、图书等系统数据对接,重要信息系统与中心数据库对接完成率68%。完成了教师基础工作量的统计,积累了大类基础性数据。疫情防控期间,钉钉平台使用率大大提高,通知发布、视频会议、智能报表、群直播线上教学、值班联动、健康打卡,为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发挥支撑作用。学校各主要出入口人脸识别通道建成使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新版迎新系统投入启用,新生可线上完成个人信息完善、绿色通道申请、学费缴纳、宿舍分配情况查询等事项,完成预报到。网上报账系统和报销审批系统投入试运行,通过自助投递机与网上报账、报销审批系统的衔接,实现“无接触式”报账。后勤服务集团数字服务大厅正式上线,一期已实现网上报修、失物招领、二手市场等功能。建成试剂耗材采购与管理平台,能耗监测系统升级、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升级项目完成招标,已进入项目实施阶段。配合线上教学,加强教务系统硬件建设,建成教学云平台,丰富课程资源,强化管理运行,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得到大力提升。科研管理系统升级项目完成招标。银校合作“智慧校园”项目稳步推进,即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部门的信息化意识和应用程度明显提高,信息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本学期,学校将以银校合作“智慧校园”项目为主要抓手,全力推进数据中心建设和相关应用系统建设。继续完善人事、教学、科研、学生、国资、财务等主要职能部门数据,优化管理工作流程,推进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


@河北师范大学 信息化中心 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网站浏览: 次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中国 河北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楼群1号楼信息化中心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86)311-80786300 主任邮箱:liuhz@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