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师大 服务师生

上一个下一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0

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并讲话。

戴建兵讲话指出,当前,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建设信息化校园,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强化教学质量、促进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提高服务水平,从而实现教务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资源管理、科研管理、后勤与服务管理的全面整合,是信息技术条件下高校发展的大势所趋,是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必由之路。

戴建兵指出,面对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审视我校目前信息化工作的水平,反思在管理中暴露出来的许多问题和师生反映的一些意见,说明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落后于社会发展的需要,与学校改革建设的要求不相称,与广大师生的期盼有很大差距。

戴建兵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信息技术给教育发展带来的具有革命性的影响,充分认识信息化已经成为教育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充分认识大数据应用对高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观念上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用先进的理念指导实际工作,努力使学校各方面的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日前,为全面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学校决定调整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和校长任组长,设立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计算机网络中心履行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职能,与学校办公室共同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协调和督导工作。要尽快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把推进信息化作为本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努力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满足学校发展和师生的实际需要,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河北师范大学 信息化中心 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网站浏览: 次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中国 河北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楼群1号楼信息化中心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86)311-80786300 主任邮箱:liuhz@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