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师大 服务师生

上一个下一个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0

12月6日,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张蓓主任应邀做客真知讲堂,为部分干部教师作了“IT治理与教育大数据”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主持了报告会。

张蓓主任全面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实践探索,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的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以及在消除信息孤岛、建立互联互通共享的数据平台,运用教育大数据为学校决策和管理服务,将人工智能新技术应用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张蓓主任以问题解决为导向,通过大量具体的案例,展示了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的架构和图景,并分享了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坚持以主动服务师生、服务决策、服务管理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坚持“三端一体”、全面支持移动应用的开发思路,以及建设学生一张表、教师一张表、校情展示平台、大数据分析监测预警平台的成功实践。

张蓓主任坦言,信息化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学校的高度重视和人力财力保障是信息化建设的首要条件。信息化建设只靠一个部门是完不成的,需要相关部门和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信息化建设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更需要管理与服务理念的转变,需要用IT治理的新理念去改变传统、再造流程,实现治理模式的变革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杨士彬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当前我校正在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张蓓主任的精彩报告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树立了标杆,同时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更新了观念,激活了思路,对我校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必将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

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各部门科级干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及计算机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河北师范大学 信息化中心 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网站浏览: 次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中国 河北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楼群1号楼信息化中心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86)311-80786300 主任邮箱:liuhz@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