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师大 服务师生

上一个下一个

校园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网络

1996年以来,学校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了技术先进、设施完善、运行可靠、资源丰富的现代化宽带校园网络,并首批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校园网搭建了教学、科研、管理的网络平台,已经成为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

2010年,学校搬至新校区以后,校园网络从设施到规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学校已经建成高效稳定的办公网、学生宿舍网和家属宿舍网。校园网连接了新校区以及汇华学院的所有教学、办公、学生宿舍和家属宿舍楼,联网计算机数量达10000多台。

校园网络主干设备采用业界先进的美国思科交换机;主干传输速率为10G,到桌面传输速率为100M;拥有各类服务器50多台,建立各类网站达几十个。我单位数据机房面积有800多平方米,拥有专业的加湿和空调设备,完善的防火设施,完备的供电及防断电应急设备。校园网有良好的联网环境,网通、联通在网络中心设立了传输节点,电信、移动和广电也有光纤接入;校园网出口有CERNET和网通两个出口(其中:CERNET 10G,网通100M),极大的提高了访问互联网资源的速度。

学生宿舍网由学校和移动合作建设,由移动网络运营。宿舍网络覆盖了所有学生宿舍,校区间有独立的光纤连接,出口直接通过CERNET联入互联网,网络用户超过10000多户。

家属宿舍网由学校融资建设,覆盖东、西两个校区的大部分家属宿舍,联网用户达600多户。家属宿舍网有教育网和网通两个出口,保证了网络的良好性能。

@河北师范大学 信息化中心 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网站浏览: 次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中国 河北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楼群1号楼信息化中心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86)311-80786300 主任邮箱:liuhz@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