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师大 服务师生

上一个下一个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新闻

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0

信息化中心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学校专属钉钉工作台上线运行,网上办事大厅集成审批服务事项过百,银校合作“智慧校园”硬件设施陆续正式投入使用、软件开发加紧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一系列新进展。

为进一步优化信息资源分类展示、简化操作,继4月初新版信息门户上线以来,信息化中心组织进行了钉钉定制开发,学校钉钉专属工作台已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学校专属钉钉工作台继承、优化了手机版信息门户的功能,与钉钉、网上办事大厅紧密集成,实现了沟通交流、获取信息、网上办事一站全覆盖,功能模块更加清晰,贴近师生使用习惯,操作更加便捷。

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快速推进,“一网通办”建设取得初步成效。通过新建、集成各系统已有流程,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集中呈现线上办事流程104项,其中教职工审批服务事项65项,学生39项,涵盖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信息化中心等多个部门面向师生个人的热门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在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更多的审批服务事项正在进行“由线下到线上”的改造。

在刚刚结束的迎新工作中,信息化中心与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集团、各学院密切配合,依托新版迎新系统完成了8260名2021级新生加入学校钉钉组织架构、新生数据导入、个人信息完善、入学教育、线上预报道、绿色通道审批、线上学费、住宿费缴纳、线上生活用品采购等一系列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工作。通过新版迎新系统,提前对新生报到时间、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进行了收集,现场报到分类统计数据精准,新生入校各环节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应对有据”,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更加顺畅,新生入学相关事项办理更加便捷。

随着银校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一批“智慧校园”硬件设施也已陆续安装启用。开学伊始,学生公寓加装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分布在校园各地的智能报警柱系统、校园高清视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智慧校园计算、存储、安全等设施也进行了更新,“统一建设、共享使用”的目标正在实现,为各类信息化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

本学期,信息化中心将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一网通办”、“数据治理”为抓手,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为构建“服务高效便捷、管理规范精准”的学校治理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事大厅界面(电脑版)

钉钉专属工作台(手机版)

(供稿: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河北师范大学 信息化中心 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网站浏览: 次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中国 河北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楼群1号楼信息化中心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86)311-80786300 主任邮箱:liuhz@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