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师大 服务师生

上一个下一个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新闻

“信息化+专业化”,打造迎新工作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信息化中心结合迎新工作需求上线了新版迎新系统。新生可使用手机登录迎新系统中查询迎新相关信息,完善个人信息,提前办理绿色通道申请、学费缴纳、生活用品购买、宿舍分配情况查询等预报到手续,大大提高了入学报到的便捷度和时效性。

8月17号开始,随录取通知书的发放,信息化中心陆续对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基础数据进行预处理,将新生与辅导员、钉钉班级群进行绑定,6372名本科生和1965名研究生的基本信息,分七个批次导入迎新系统。同时对新生辅导员进行培训,分配管理权限,使辅导员及时了解新生基本信息、审核新生绿色通道申请、统计新生缴费情况、到校交通方式,为辅导员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迎新工作当天,根据对新生来校方式的统计分析,安全工作处、学生处提前做好准备,有效疏导交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各学院的新生报到人数、报到率实时统计监测,通过迎新大屏进行滚动播放。截至下午七点全校新生报到8088人,报到率97.01%。

新版迎新系统的建设,不仅为新生入学、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方便,同时打通了招生、教务、学工、一卡通、图书、门禁等系统间的数据链条,数据在相关部门间有序传递、按需共享,提高了部门协同效率,数据更加准确、及时。

图1 新生报道交通方式统计

图2 现场迎新实时情况统计

图3 迎新大屏实时滚动显示新生入学报到情况

(信息化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 信息化中心 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网站浏览: 次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中国 河北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楼群1号楼信息化中心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86)311-80786300 主任邮箱:liuhz@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