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师大 服务师生

上一个下一个

一 卡 通

当前位置:首页>>一 卡 通

河北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应用及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0

1.“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和范围

“校园一卡通”系统的目的是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

目前,“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和用途主要体现在校园消费和管理两方面。消费:可直接支付在校内的各种费用,如食堂就餐、商店购物、上机上网、洗澡、打开水、医疗、资料复印、体育场馆。管理:“校园一卡通”采用实名制管理可用于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门禁出入。“校园一卡通”既可作为校内的支付工具,卡片表面印刷了部分个人信息,也可以取代学生证和工作证在校内校内通行。

2、“校园一卡通”和与之绑定的“银行卡”的作用是什么?

“校园一卡通”有一张与之配套使用的银行卡,我们采用的是具备完整借记卡功能的

中国建设银行“龙卡”,它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其先进的金融功能。

3、如何申请领取“校园一卡通”和“银行卡”?

(1)新生入学:根据学校招生办公室(本科生)和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统一提供的

资料,由计算机网络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师大分行处共同办理“校园卡建行联名卡”,并派发给新生。

(2)职工入校:正式在岗职工入校后,可携带工作证或人事处证明,到校园卡管理中

心”申请办理,即到即办。

4、“校园一卡通”没钱了怎么办?

“校园一卡通”没钱时,可通过以下办法之一进行充值

(1)在完成“完美校园”手机APP端(可以通过任意一个正规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注册

绑定之后,可通过“完美校园”实现在线充值,或者登陆建设银行手机银行悦生活进行在线充值。然后在分布于全校的自助圈存机上进行。

(2)可以在规定时间到校园卡管理中心、食堂、浴室设立的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

(3)在完成了以上1/2任意一种充值方式以后,再次充值就可以在两种手机客户端在线充值以后到学校任意一个消费网点刷卡直接自动圈存而无需再在自助圈存机上圈存。

5、“校园一卡通”不能正常使用了怎么办?

“校园一卡通”不能正常使用时,应尽快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处

理。校园卡管理中心在工作日及法定节假日正常工作时间段均有值班人员。

6、“校园一卡通”个人密码是什么?

“校园一卡通”的个人密码是卡片的认证钥匙。当在消费机具(餐厅机除外)刷卡时会

被要求输密码,餐厅机具日消费金额超过30元或每次消费金额超过15元的限定额需要输入密码,卡挂失时也需要输入该密码。新办卡的密码为本人身份证的后六位,如果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字母,请用0替换。

上机时系统提示输入的密码是您的校园卡号(初始密码)。

7、如何更改“校园一卡通”个人密码?

更改“校园一卡通”密码用以下方法之一:

(1)在“完美校园”手机APP客户端完成注册绑定后点击校园卡-----修改查询密码

(2)在自助圈存机主页面点击校园卡服务---修改密码,输入原密码和确认新密码后即修改成功

8、“校园一卡通”丢了怎么办?

当“校园一卡通”丢失时,请及时选择以下几种方法之一及时进行挂失和处理,以避免或减少您的损失。

(1)通过“完美校园”APP,一卡通掌上客户端及时挂失,在卡挂失页面若有人捡到卡将会有找回方式登记---(若有人捡到卡,可在客户端登记卡信息和捡卡人或者捡卡部门信息和电话,丢卡的同学可以根据登记的联系方式找回丢失的卡片)

(2)圈存机自助挂失

(3)本人持身份证或学生证至校园卡管理中心人工挂失

(4)电话自助挂失,电话80786888

9、如何查询“校园一卡通”的账户存/消费情况?

在“完美校园”手机APP客户端点击:校园卡-----交易明细进行实时查询。

10、“校园一卡通”有消费争议时怎么办?

可通过“完美校园”APP,实时查询消费明细,出示消费明细并与消费点协商解决。或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咨询处理。

11、如何使用“校园一卡通”领取补助?

“校园一卡通”是学校发放各类补助的平台,如果你接到领取补助的通知,请通过“完美校园”手机APP客户端操作领取。或到圈存机上选择第五或第六项直至圈存机提示“无款可领”。

12、在图书馆或机房使用“校园一卡通”时遇到问题怎么办?

“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机房等管理系统中只承担身份识别作用,其他具体管理措施均由相关服务单位负责。你在使用中如果遇到“非本馆卡”、“挂失卡”等设计身份是别的问题,请及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反应。其他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或机房管理人员。

13、怎样补办“校园一卡通”?

如果挂失后又找回“校园一卡通”,应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如

果确认无法找回,请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卡中心办理补卡手续。

需要说明:(1)补卡后,校园卡的密码初始化为身份证后6位,为了您校园卡的安全,

请及时修改密码。(2)补卡后,校园卡即可使用,但在图书馆、各个机房使用需到次日9:00以后。(3)如原卡中还有余额,请在原卡挂失48小时候,持新卡及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来校园卡中心办理将余额转入新卡的手续。

14、毕业离校时“校园一卡通”里面剩余的钱怎么退?

在每个学年末,校园卡管理中心都为本年度的毕业生集中办理退款。毕业生需在学校规

定的离校日之前,到校园卡中心提交退关申请并交回校园卡。办理手续后,校园卡上的余额将在离校后的15个工作日内退回到与校园卡绑定的建行龙卡上。(友情提示:毕业时千万不可注销与校园卡绑定的建行卡,否则你将收不到退款。)

@河北师范大学 信息化中心 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网站浏览: 次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中国 河北 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理科楼群1号楼信息化中心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86)311-80786300 主任邮箱:liuhz@mail.hebtu.edu.cn